toppic

迎接可愛兔年 讓萌萌的兔子陪你做一場美夢!琉園新品《美夢圖》期望帶來夢想和希望

討喜可愛、純潔善良又機敏聰慧的兔子,自古以來因為常伴人們生活左右,所以成為十二生肖中人類賦予最多文化意涵的動物之一。2023癸卯兔年即將到來,人們以諧音賦予它吉祥正面的意含,像是「宏兔大展」「前兔似錦」「揚眉兔氣」等。因此迎接兔年的到來,在居家佈置上不妨選幾件兔子造型的擺飾應景,增添喜氣;在送禮的選擇上,與兔子相關的禮物,相信也會受到收禮者喜愛的相目之一。為此,傢飾業者趁過年前推出生肖兔相關新品,台灣琉璃工藝文創品牌tittot琉園今年以「圖」諧音「兔」,推出系列《美夢圖》,希望在後疫情時代,帶給人們正面的夢想與希望。

▲【月夕花朝】以傳統剪紙藝術為靈感,並巧思將兔眼轉換為月亮。

在東方,不同年代的畫家常以「圖」乘載人們心中的渴望,像是代表君子的《五清圖》、象徵成功的《八駿圖》或寄情自然的《山居圖》;「圖」這個字,是描繪你我中心美好想像的藍圖。十二生肖中排行第四的「卯」兔,因「卯時」而有著黎明的意象,充滿著無限生機;可愛又毛絨絨的兔子又像雲一般,給人滿滿的療癒感,因此tittot琉園的《美夢圖》系列用紫色琉璃為基底,打造夢幻想像。

▲【美夢圖】透過魔法帽中蹦出的兔子,傳達迎接新事物的驚奇和喜悅,特別適合慶祝新生。

《美夢圖》系列透過不同的文化載體和工藝挑戰,演藝出各有風範的創作,有的精巧適合禮贈,有的融合西方美學而適合時尚風的居家擺設,其中像是「愛麗絲夢遊仙境」場景的設計,讓新的一年跳脫傳統,多點趣味。

▲【卯喜】以「卯」字呼應卯兔,更連結台語「賺翻了」的發音,是相當討喜又容易入手的送禮小品。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家有萌寵-寵物用品店 犬貓及小動物(鼠兔)飼料.  罐頭.零食.潔牙骨.肉泥.保健食品及用品

影音專區

業界口碑好評如潮!空調專家  玖俋冷凍空調  專業服務創造舒適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