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 空間大小事 || 居家空間佈置大有學問 實用妙招全在這

從裝潢裝修到空間佈置,大大小小的問題層出不窮,從無到有打造理想的居家空間可不是件容易事,從動線設計、施工過程至裝潢布置,其中的眉眉角角可比你我想像的多,本期「空間大小事」為您採訪到「代而室內裝修」、「佈藝窗簾」和「房屋修繕翻新」的專家們為您解惑,提供最實用的建議!

要怎麼選收納櫃?讓專業裝潢為您解答!
★【新真進裝潢】

Q:「收納」是空間規劃重要環節之一,該選擇系統櫃還是木作櫃,才是美觀實用又符合預算的收納櫃?

A:當今住宅空間坪數普遍較小,收納櫃也就成為空間規劃上很重要的一環。系統櫃本身比較制式化,選擇也較固定;木作櫃則較能依照業主需求去靈活規劃,適合客製化或是格局較小或比較不方正的房間。新真進裝潢表示:「系統櫃就像成衣一樣有現成的尺寸跟設計可供選擇,價格比較實惠;但若要設計感、變化性豐富的收納櫃、或是畸零空間的運用,就適合量身訂做木作櫃了,好的室內設計師會根據業主預算及需求,巧妙運用系統櫃跟木作櫃,做出最完美及物超所值的搭配。」



想要裝修該從何時開始討論? 事前需要準備什麼?眉角在這邊
★【代而室內裝修】

Q:裝修時程要怎麼安排,多早之前開始討論?要準備什麼資料跟設計師討論呢?家具可以一併由設計師安排嗎?還是自己買比較划算呢?

A:時間安排來說,裝修分為討論期.準備期跟工程期,討論期的長短,會與業主討論的頻率次數相關,如果遇上工期是安排在下半年,建議將開始討論的日期安排,以入住日往前推6-8個月較適宜(以案場大小及地區性適度調整);可以準備喜歡的風格照片,以及按照出生活習慣列出使用需求,並且明確訂出預算範圍,讓設計師更能針對適合你的設計去規劃。同時,在家具的安排上,也可以提出你所喜歡的風格種類,設計師可以給你更專業的建議,提供適合你的選項,讓你省時省力,甚至更省預算。



現在人家中用電需求大,擔心插座使用不足好苦惱,聽聽專家的建議
★【房屋修繕】

Q:現代生活用電是一大考量的重點,在線路的配置上,插頭越多越好嗎?多少插頭才夠電器使用呢?


A:規劃插座時,建議要先清楚每個插座的使用、動線以及電器的使用,以避免掉未來在使用上多出一堆延長線,產生安全問題;但開關以及插座的配置,關係到水電線路的規劃,但不推離使用以及生活習慣,所以並不能只是一昧的越多越好,但也不能不及使用,在討論時,可以多多提出想法與需求,由專業水電配置,規劃最適合使用,並不破壞裝潢美感的規劃。



居家思維新翻轉,就在【空間大小事】全新專欄,歡迎讀者將您想問的問題在留言區提出,或是到鮮週報粉專留言或私訊小編,我們將聘請各領域專家為您解答!
鮮週報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Freshweekly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只要您餓就來 餓不休早午餐! 餐餐滿足活力滿分  開啟美好一天

影音專區

前金區下午茶毫無遲疑  秒選印度餅 酥脆美味保證一吃上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