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第228期】冬日踏青賞湖一日行 探訪奇緣秘境 澄清湖「迷宮花園」 秒飛童話故事

【記者陳遍綠報導】澄清湖一年四季皆有觀賞不盡的花,湖光水色,波光粼粼,因此吸引數百萬的遊客前來,每年的12月至翌年的元月,更有一大片的羊蹄甲盛開,詩情畫意,風景尤勝西子。市府團隊投入大量經費改善幸福花園、淡水館、富國島吊橋等老舊設施,並打造全台最大的古典風格迷宮花園,讓人彷彿化身在童話故事中,假日攜家帶眷來踏青,園區設有泡茶、烤肉區域及兒童樂園,到澄清湖野餐享受戶外休閒的樂趣。

親子共遊野餐趣   浩瀚湖景心曠神怡

澄清湖是高雄第一大天然湖,媲美大陸的西湖,也是重要的水源地和風景區。

步入巍峨的大門,映入眼簾即是中式宮廷建築,左邊的是淡水館,右為海水館,陳列世界各國的珍奇魚類。著名八景為梅隴春曉、曲橋鉤月、柳岸觀蓮、高丘望海、深樹鳴禽、湖山佳氣、三亭攬勝和蓬島湧金。東側還有鳥松濕地公園,許多野動物及水鳥在此棲息;想俯瞰湖區全景就必須登上中興塔,高約43公尺,共有7層樓,沿著迴旋梯直上塔頂可以360度觀覽,美不勝收的湖景一覽無遺。

全國最大花園迷宮   孩童的夢想童話世界

觀光局斥資千萬打造的迷宮花園,上空鳥瞰是一對綠色鴛鴦造型「鴛鴦造型綠籬」,種植樹蘭及黃金露花形成一對鴛鴦造型,旁邊有如同電影《魔戒》場景打造的哈比屋,童話故事場景到澄清湖即可體驗;繽紛色彩的涵管迷宮直徑可達120公分,孩子可在涵管中自由探索。野餐區可提供親子坐在青翠綠地上野餐,感受和煦的陽光及大自然,孩子就在遊樂園溜滑梯盡情揮灑活力。

享受幸福甜品香濃芋泥    感受舌尖上的甜蜜

近期澄清湖園區推出「戀戀咖啡、手作花盆活動」,很適合親子及三五好友結伴暢遊,在螢光奇緣秘境中,和孩子體驗生態教育活動場,大人們來一杯手沖咖啡,享受愜意的休憩時光。午後若是想來點甜點,就到鳳山高人氣的「呷丸味」,充滿文青風格的環境,怎麼拍都好看,冬日來一碗燒仙草,搭配紅豆、綠豆、湯圓或芋圓,或是來碗店內超人氣的芋泥瀑布冰、仙草雪花冰、也有各式的飲料冬瓜鮮奶、美人薏仁湯、紅茶鮮奶等等,不只是味蕾上的滿足,還能沉靜下來好好感受放鬆的時間。

活動資訊

1.澄清湖風景區螢光奇緣秘境戀戀咖啡手作花盆活動

111年1/1(六)至 2/28(一)

2.呷丸味-文山店

高雄市鳳山區文平街49號

文編|陳遍綠、陳麗婷    照片提供|鮮週報、部分照片翻攝網路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一舉樹德天下知 樹德科大 歡迎您!

影音專區

高雄市中小企業榮譽指導員(企業服務志工)協進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