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台首大餐旅系4C以無菜單創意料理畢展獻藝

    台灣首府大學餐旅管理學系每年畢業前的一項大事「畢業成果展」,今年首棒由餐旅系4C以「無菜單料」為概念出擊,設計一套回溯80年代的美食饗宴,從場景的佈置、餐點設計及現場的服務,成功的展現他們四年所學。校長戴文雄也向與會的家長們讚許餐旅系畢業生都能獨當一面,開創自己的未來。

  由張桂秋老師帶領的台首大餐旅系4C畢業班,為展現他們四年來所學到的相關餐飲技能,全班學生各司所職,從料理設計、節目安排、會場佈置及服務等,都是經過學生們開會討論完成,他以回溯媽媽兒時年代的時空背景,彰顯當時純樸的民風,而餐點以西式套餐為主,用在地食材以無菜單料理呈現,讓師生及學生家長們,在享受美食之餘,也能憶起兒時光景。


▲為讓更多一路陪伴他們成長的師長與家長能見證他們的成果,餐4C畢業班邀請他們的親友團列席,台首大校長戴文雄、主任秘書蔡鎮安、飯店管理學院院長李明靜也率餐旅系老師們一同與會。

  六道無菜單創意料理包括以小黃瓜搭配水梨果泥,再灑上烏魚子粉末,成為一道可口的開胃菜,以干貝烘烤後並搭配台式的煎粿,有中、西合壁的創意,餐後甜點則是以在地食材柚子果醬做成的布丁,再搭配紅麴粉末擺盤,享受胃覺及視覺的快感。

另外,復古式的傳統米糕搭配控肉,讓人有懷舊的意味,以沙拉、水果丁加上空心麵做成的菜餚,讓人有多層次的口感,感受到學生們的無限創意。為讓賓客在歡樂氣氛中享用美食,學生也安排一連串的精彩表演,包括花式調酒及上菜秀等節目,主辦單位還在每桌的座位下暗藏兩袋刮刮樂小紅包,增添現場熱鬧氣氛。


台灣首府大學餐旅管理學系每年畢業前的一項大事「畢業成果展」,今年首棒由餐旅系4C以「無菜單料」為概念出擊,設計一套回溯80年代的美食饗宴,從場景的佈置、餐點設計及現場的服務,成功的展現他們四年所學。

  導師張桂秋表示,這場成果展都是學生自己的創意,由許哲綸擔任總召集人、陳子維擔任副總召,負責這場活動的整合,主廚薛旭廷帶領的團隊負責內場,外場則由高若婕帶團負責,學生們表現優異,相信畢業後都能找到自己追求的目標。

  校長戴文雄偕同主任秘書蔡鎮安一一向會的學生家長及師長們致意。戴文雄校長表示,看到學生精彩的畢業成果展現,就了解到他們四年的大學生涯没有白費,家長們應該可以放心了,你們的孩子真正長大了,以後出社會可以承擔一切責任了。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荳蕊咪寵物生活館-寵物住宿.寵物美容.幼犬販售

影音專區

高雄市中小企業榮譽指導員(企業服務志工)協進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