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海委會海保署6月24日至26日前進東部 辦理友善賞鯨宣導活動

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6月24日至26日在台東、花蓮、宜蘭三地巡迴辦理友善賞鯨宣導活動,舉例實際個案,提醒業者違法賞鯨恐涉騷擾野生動物,業者也反映賞鯨船運作現況與困境,在地動保團體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到場參與,提出相關建議方案。


海保署表示,過去賞鯨業者自律約束彼此,但因缺乏具體事證及強制性,對騷擾鯨豚行為認知各異,藉由活動蒐集國內外實際個案,說明賞鯨船高速航行接近、穿越甚至衝入鯨豚,已涉嫌違反動物保育法。
在場部分業者建議政府加強宣導及雙向溝通,未來制定相關規範時廣納基層意見,海保署表示,蒐集三場宣導活動各界意見,作為制訂管理規則參考,並持續訪談利害關係人,研擬可行賞鯨活動管理辦法。


海保署呼籲,生態永續奠基友善賞鯨,需業者與遊客攜手落實,提醒賞鯨遵守不丟棄垃圾、不餵食、不接觸等三不原則,船隻也應與鯨豚保持適當距離,如發現違法賞鯨及污染環境情事,歡迎錄影蒐證並勇敢檢舉,共同維護海洋環境與自然生態。圖/海保署提供、文/高培德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天俊-專業寵物籠製作,工廠在地40年,外銷日本30年- 品質保證

影音專區

家電健檢大師  GTC淨生活  還給您一個乾淨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