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第101期】旗津沙灘星光路跑初登場 旺福樂團接力獻唱

【記者/高培德報導】多次入圍金曲獎的四人樂團「旺福」受邀南下高雄參與「2016旗津沙灘星光路跑」賽後表演活動登台獻唱,特別撥冗接受本報獨家專訪,暢談對熱情海港城市的難忘印象,團員也各自分享必遊景點與必嘗美食資訊,提供粉絲歌迷旅行高雄參考。

成軍18年團員更替 四次入圍金曲獎

旺福1998年10月正式成軍,全盛時期共有10名團員,團長Ringo(米格魯狗) 2015年7月18日過世,前女主唱茱蒂(Judy)1999年入團,2006年離團從事婚紗業,前鼓手蔡濯羽(Chris)2001年離團,其他還有前鍵盤兼吉他手阿光及前貝斯手羅透。

旺福曾多次受邀參與墾丁春吶、野台開唱、貢寮海洋音樂祭等大型音樂活動,同時在台北多家知名現場演奏餐廳駐唱獻藝,2002年海洋音樂祭榮獲評審團大賞,並入圍第16、17、19及27屆金曲獎最佳樂團。

旗津黑沙玩藝節星光路跑 知名樂團接力獻唱

高市觀光局在旗津海水浴場辦理為期兩月「旗津黑沙玩藝節」活動,並首度規劃沙灘星光路跑競賽,賽後旺福與「癡情玫瑰花」原唱男團Under Love及高雄在地夕陽武士、聯合收割機等樂團接力獻唱,陪伴跑者共度難忘沙灘夜。

受邀駁二大港開唱 老建築翻新創意獨特

四名成員中的女主唱瑪靡因遠赴波蘭不克受訪,談起對高雄的特別印象,鼓手肚皮分享上次受邀到駁二藝術特區參與大港開唱,看到美麗的港邊景色及眾多樂團同台飆歌,至今難忘。男主唱小民接著說,駁二由老式建築翻新,讓舊倉庫脫胎換骨,很有創意想法。貝斯手推機也說,表演空檔曾搭乘愛之船遊愛河,當時也有帶孩子同行,在河畔自由奔跑,感覺寬闊舒適,很適合親子一起出遊。

難忘鹽埕老牌麵店 最推薦清燉牛肉麵

至於最難忘的美食小吃,三人異口同聲地說,鹽埕區的老牌牛肉麵店,尤其能煮出如此美味的清燉牛肉麵相當難得,每次只要到高雄都會去回味一下,也推薦豬腳和其他小菜。

現場感受音樂魅力 表演不忘品嘗美食

此次受邀參與「2016旗津黑沙玩藝節」系列活動中的「沙灘星光路跑」,小民表示,聽CD感覺不錯,但現場演唱更熱情動人,「大型活動只要有旺福,邀請大家一定要來感受音樂魅力」,尤其有聽、有玩又可品嘗美食的機會不容錯過,綵排的事可以先放一邊,但一定要先搜尋週邊美食。話鋒一轉,肚皮說想吃烤小卷,小民則對以顆計價的鳥蛋相當驚訝,「台北夜市都賣一整串,表演完要去品嘗看看。」

熱愛多重藝人身分 休假有動力工作有財力

旺福曾發行單曲,多次參與大型活動,也曾在現場演奏類型餐廳駐唱,尤其代言樂園廣告歌人氣不墜,面對多元藝人角色,小民表示,撇開客套話不說,熱愛工作的團員每一樣都喜歡,但最喜歡還是閒賦在家,「休息創造工作動力,工作賦予假期財力」,兩者相輔相成、缺一不可。來高雄表演也像休假,可以認識不同朋友,造訪多個景點順嘗美食,感覺十分爽快。

現任團員:

男主唱兼吉他手:小民(本名姚浚民)

女主唱兼吉他手:瑪靡Mami (本名古欣玉)

貝斯手:推機Twiggy(本名謝謹如)

鼓手:肚皮(本名杜秉鴻)

職業:歌手、演員、主持人

出道日:1998年10月

 

 

 

攝影高培德 部分照片提供彎的音樂有限公司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愛沐貓旅-貓咪住宿|貓咪美容|貓咪安親|貓咪精品

影音專區

業界口碑好評如潮!空調專家  玖俋冷凍空調  專業服務創造舒適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