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姐吃的不是早餐到宵夜的「諭泉冰菓店」,是樸實美味的懷念。

你的青春記憶住了哪家店?經過上次突擊「諭泉冰菓店」之後,採編總會想起這麼一處地方,也喜歡與身邊的人分享。除了招牌紅茶豆乳及獨家口味的餐點,還有櫃檯廚房忙裡忙出卻待客誠懇的姨姨們,甚至是店門口迎面而來的懷舊氣息,不僅讓人印象深刻,也發現原來高雄人對於不變的味道,還是有著不變的「吃」情啊!

    諭泉給人的第一印象通常是一家傳統的冰菓店,其實當你走進店內看著牆面、四周以及菜單,就知道這裡已經是終極進化版的複合式冰菓店。

   目前由第三代經營的可愛店長說:「我們的餐點蠻多的,要特別推薦哪一道還真的很難,因為每一種都很多人點,雖然品項多半看起來普通,但口味上只有我們家吃得到,從食材到料理調味都是自家做的喔。」

    「諭泉冰菓店」有著膾炙人口的紅茶豆漿、紅茶牛乳以及多種早餐點心,四十多年來始終品質穩定、用料實在,並擁有廣大的新舊粉絲,採編既然是二訪當然不能老調重彈,決定為大家揭開複合式的面紗。今天的四餐你決定了嗎?(原來宵夜也算好了…)


咖哩雞燴飯

    這裡的咖哩飯不僅大份量,用料也非常夠意思,根本就是媽媽心來著!吃得飽、營養又均衡,有基本的3樣配菜加上半顆滷蛋,非常適合不想只是吃咖哩淋飯的朋友,不必再另外點小菜囉。

    一上桌就聞到濃濃香氣,嚐起來屬於台式咖哩的風味,裡頭有直接以整隻雞剁成的雞肉塊,店家特別先用咖哩香料醃製,一咬開肉質粉嫩、有著特殊的辛香氣,馬鈴薯大塊厚實、鬆軟綿密,整體口感相當滑順,怕辣的朋友也能安心地吃。


泡菜薏麵

    店內鍋燒系列有薏麵、雞絲麵、烏龍麵、拉麵、冬粉、米粉,共六種麵食選擇,不只可以加麵還可以混搭。(薏麵配冬粉好像很可以?!)

    在採編陷入選擇障礙之際,被菜單上特別獨立出來的泡菜系列給吸引了,原來諭泉的泡菜可是招牌必吃!自家醃製的韓式泡菜原本是家常的好滋味,沒想到一推出就屢獲好評,非常夠味卻不會死鹹,酸度明顯、超開胃又涮嘴,辣度也調整成符合國人的口味,凡吃過都讚不絕口。

    這碗「泡菜薏麵」的金黃色澤光用看的就令人食指大動,陣陣酸香撲鼻而來不禁頻頻直吞口水,只想立馬開吃!原來從湯頭店家就別出心裁,使用雞高湯及洋蔥熬成甘甜的鍋燒湯底,並加入泡菜原汁滾煮後再加入新鮮泡菜,難怪泡菜的酸香十足,濃郁卻又清爽的滋味,泡菜控一定要插旗啊!

 

    大家都說用料實在,那屬於諭泉的「實在」從這碗鍋燒麵中便一覽無遺,不僅有黑木耳、紅蘿蔔絲、鵝白菜等新鮮蔬菜,還有整顆蛋、大條的豬肉絲、蝦仁、魚漿以及火鍋料,讓人意想不到裡頭竟然有新鮮的小卷,店家給料果然大方!

 


豆漿烏龍麵

    請牛奶控不要躁動,因為這不是牛奶鍋,這是諭泉特有的「豆漿烏龍麵」啦!表層透著淡淡乳黃色,看著浮露湯面的配料迫不及待拿湯筷舀起,有青江菜、豬肉片、紅蘿蔔、蟹肉棒、貢丸、日式竹輪,竟然也有小卷及櫻花蝦,鮮味畫龍點睛,一口咕溜的烏龍麵配上一口湯,甜中帶鹹的滋味完全不會吃不習慣,反而被這特殊的味覺感抓住了,和吸附湯汁的豐富配料搭著吃,鼻息間充滿淡淡的豆香呢。

    諭泉的烏龍麵口感很特別,不是一般外面透Q的烏龍麵體,咬感是比較紮實有勁的手工烏龍麵,堅持保留前一代選用的傳統老麵店所製作的麵條,採編覺得吃起來有點像拉麵,和湯汁一起下肚很對味!無糖豆漿湯底濃郁,也是採雞高湯及洋蔥熬煮的高湯,豆漿湯頭煮得恰到好處沒有過焦問題,喝起來溫和滑順~香氣啵棒。

    從早餐賣到宵夜的「諭泉冰菓店」,吐司及蛋餅已經是人手一盤,而且採編真心覺得這裡的份量及用料比一般早餐店還豐富!上次吃的火腿蛋吐司就用了兩片火腿,而且火腿片還有點厚度呢(翻開看到很感動…),我們不一樣!真的連吐司咬一口就知道這美乃滋肯定特製的。

 

>請到這裡了解

挖寶高雄人氣老店 紅茶豆乳創始家「諭泉冰菓店」

https://freshweekly.tw/?pn=vw&id=19pdnf00899w#vw

 

    這裡的所有餐點如果有不吃或吃不習慣的部分,都可以放心跟店家的姨姨們說喲!可做口味或口感上的調整,超級感心的啦。

 


蔬菜蛋餅

    採編一向對煎得酥脆的東西無法抵擋,決定點份蔬菜蛋餅清腸胃(合理嗎?!),無法忘記那薄脆的傳統手工餅皮,或許可以說它是抓餅的親戚?看看這份量是端上桌會哇~一聲的。

    難得看到「蔬菜蛋餅」如此厚而紮實,裡頭的鵝白菜、蛋、玉米、蔥都和餅皮完美的相結合,吃起來有著新鮮蔬菜的脆度以及雞蛋的滑嫩口感,還有甜甜的玉米及蔥香,竟然吃得到這麼多層次的風味,一入口清爽鮮甜,私心覺得完全打趴外面一堆蛋餅皮夾生菜的「偽蔬菜蛋餅」啊。

 

 

    創立於1969年的「諭泉冰菓店」仍留有舊時的老氛圍,有著百喝不膩的好滋味,以及許多新一代對維持品質的想法與用心,許多顧客口中的從小吃到大,不僅是諭泉存在的價值也是下一步,老闆娘希望這裡不單是眾人年少的回憶,更是每個人吃飯、歇息、聚會時會時常想起的落腳好地方。

 

諭泉冰菓店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忠孝一路252號(近美麗島6號出口)

電話:(07)211-2752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06:00~01:30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前金區下午茶毫無遲疑  秒選印度餅 酥脆美味保證一吃上癮

影音專區

台灣中油石化小站 2024優油.減碳.潔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