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婚姻平權 高雄首場同志婚宴

高雄市第一場同志婚宴,昨天在高雄梓官區梓信活動中心舉辦;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高閔琳到場獻上祝福,送上彩虹小禮物,祝福新人與雙方家庭幸福美滿。

5月24日《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三讀通過,終於能讓同志朋友能夠結婚成家。來自梓官的新人宗廷和左營的耿弘愛情長跑八年,已搶在同婚合法後第一天完成結婚登記,昨天正式舉辦喜宴邀請親朋好友,成為高雄首場同志婚宴可謂喜上加喜!

長期推動性別平權、最支持同志朋友的高閔琳表示很開心受到新人宗廷、耿宏的邀請,為幸福的新人證婚。高閔琳說,這是同婚合法後她第一場參加的同志婚宴,也是她人生第一次為同志朋友證婚,別具意義。

高閔琳議員致詞表示,「相愛是人權,有愛就有幸福」,人生能夠找到相愛、互相扶持,攜手共度一生的另一半真的很不容易,每一對情侶都應該獲得大家的祝福。

高閔琳也強調,希望到場祝福的親友們,未來都能擔任「性別平權小尖兵」,一同推廣性別平權觀念,讓更多人認識同志,消弭歧視和恐懼、減少霸凌和壓迫;「同志和我們沒有什麼不一樣」,期待這個社會能更進步,充滿愛、包容與尊重。

宗廷的媽媽個性開朗、思想也很開明,所以一路以來都很支持宗廷。她說,同志沒有什麼不一樣,愛孩子就是要接納他,只要孩子能平安快樂成長、找到幸福,就是最大的心願。耿弘的媽媽則表示,一開始也很難接受,但慢慢了解以後也轉為支持,現在則很開心多了一個貼心的兒子宗廷。

兩位媽媽笑說,這一路走來很不容易,特別感謝政府的努力,讓他們的兒子能夠結婚成家,也讓他們分別「多了一個孝順的兒子」;希望社會能用愛與理解的角度接納同志朋友!

高閔琳說,台灣能走到一步已很不容易,未來將持續為性別平等和性平教育努力;讓台灣和高雄成為一個落實性別平等、充滿愛與幸福的人權城市與國家!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養樂多到府寵物美容-到府服務.洗澡服務.寵物剃  毛.大美容剪造型.兔子剪指甲

影音專區

左營人氣咖啡廳 來Bunny Walking Coffee享受歡樂午後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