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南科嘉南盃AI機器人大賽 7百師生組隊一較高下

「南科嘉南盃AI機器人競賽及論壇」3/30在嘉南藥理大學登場!來自全國12校、700多名師生組成的65團隊,區分「輪式機器人循跡」、「輪式機器人競速」和「機器人排、避障礙接力賽」等三個項目,一較高下,比拚誰家機器人最「聰明」!。

「南科嘉南盃AI機器人競賽及論壇」由科技部指導,南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與嘉南藥理大學資訊多媒體應用系及資訊管理系共同主辦。雖然比賽下午才開始,但上午便有眾多師生團隊到場熟悉場地,調校機器人,現場既熱鬧又緊張。

嘉藥人文暨資訊應用學院蘇致遠院長表示,近年來AI人工智慧、機器人快速發展席捲全球,成為科技產業界最熱門的新興話題。AI機器人是未來不可或缺的重要產業之一,不僅將改變人們生活的方式,也將帶來產業的重大轉變。優先掌握機器人產業的重要技術、科技人才的培育與國內產業的投入,便能在未來全球科技競爭的舞台上占有一席地位。未來我們的學子,將更有活力與創造力與國外競爭力。

比賽主辦人多媒系鍾隆宇教授表示,科技部與南科管理局大力推廣AI機器人人才培育,讓創意動手做融入學科教學中,在南部園區成立「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發展AI、ROBOT及Arduino等一系列機器人科技教育相關課程,提供學生創作平台,培育學生成為AI科技人才。

嘉藥也參與其中,成為南科17個衛星夥伴之一,未來將配合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從事智慧機器人之技術開發、人才培育,讓青年學子能受惠於國際性科技教育活動,凝聚AI量能邁向國際。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左營必訪人氣健康餐!舒營健康餐 顛覆既定印象  餐餐均衡又美味

影音專區

輔英科技大學 113學年學士後護理系 即日起開始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