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啟動北高雄土地再發展策略 辦理湖內、路竹地區里長座談會

為因應北高雄產業發展、交通及生活環境等需求,高雄市政府啟動都市計畫與非都市計畫土地再發展策略規劃作業,透過綜合規劃型塑新生活及產業空間,促使高雄整體發展,辦理湖內區及路竹區之地方巡迴座談會,傾聽在地意見。林欽榮副市長表示,目前國發會已審定岡山路竹延伸線(第二A階段)綜合規劃案,預期近期將可獲中央核定路線,起點銜接岡山車站到市區南端的南路竹站,預計將服務岡山、路竹及湖內地區35萬民眾及創造當地7.5萬個就業機會,也指示捷運局加緊作業,希望明年底能動工,並評估啟動沿線的聯合開發招商,未來市府也將持續爭取路線往北延伸至大湖站,以提供路竹湖內地區便捷的交通建設。


▲啟動北高雄土地再發展策略 辦理湖內、路竹地區里長座談會

會中里長表示地方人口老化、擴編都市計畫、道路連通、排水處理、老屋改建、環境美化等意見,市府各局處也都相互交流溝通,林副市長強調,未來的路竹、湖內地區,無論是捷運線的延伸、沿線聯合開發案的招商引資,甚至是產業園區腹地擴增及優質生活環境的整體策略性規劃,都需要在地里長夥伴參與及攜手市府同仁凝聚共識一同打拼。並期待透過本次對於空間發展、社區生活需求的提案溝通互動方式的對話,不僅能讓高雄城鄉發展差距更加縮短,也讓來自各行各業的里長們能更有效的貢獻所長,各方意見都將化為都市計畫或非都市計畫調整策略,並做為市府爭取前瞻計畫預算之依據。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摺式菜單 免設計費  免版費

影音專區

幸福的起點就在 找到甜冰舖 綿綿香蕉冰‧古早味剉冰一次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