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南部遊戲公司 運用勞動部青艦計畫招募人才 25歲員工經培訓 設計超夯VR遊戲

記者/陳遍綠報導

高雄市一家主攻高階手遊市場的奧可森遊戲公司,求才若渴,最近運用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青年就業旗艦計畫」,進用25歲社會新鮮人洪士勛擔任程式工程師,透過為期半年的一對一訓練,洪進步神速,最近與團隊合作設計出VR遊戲「屍獄末日」,在高雄草衙道VR+體驗館上架中,頗獲好評。

 

位在高雄市鳥松區的奧可森遊戲公司,近來積極在南部就業市場招兵買馬、尋覓人才。去年得知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推動青年就業旗艦計畫,可運用公司內部師徒制訓練模式,培育人才,立即提出申請,希望藉由運用政府資源,從15至29歲的青年求職者中,挑選具有潛力的社會新鮮人,進行為期半年的密集訓練。

 

公司最後聘用25歲洪士勛,為他規劃五大訓練課程,主題分別為程式撰寫、公司職場介紹、公司專案介紹、職場認知與協調溝通以及遊戲優化等,並安排公司專案製作人進行一對一指導。

洪士勛參與青艦計畫工作崗位訓練後,目前已能獨當一面。對於受訓過程,他有感而發表示,有前輩的貼身指導很受用,尤其是學習溝通技巧,因為遊戲產業非常重視團隊合作,每一個遊戲的開發過程中都需要程式工程師、劇情企劃人員與美術師等三方合作。他印象深刻,曾在一次的遊戲設計過程,因角色的行進動線未做好溝通,導致程式撰寫後得重頭再來,其他單位同事也需重新修改,從那次「牽一髮而動全身」的經驗中,他學到寶貴的一課。

 

洪士勛說,工作崗位的訓練除了協助他儘快適應公司環境、文化外,專業技能的指導幫助也很大。他舉例,近期與同事合作設計VR遊戲「屍獄末日」,在完成遊戲設計,於測試階段,他與團隊發現多人同時操作會發生殭屍大軍卡卡情形,所幸經遊戲優化,問題順利解決。他從這次經驗中,深刻體會,製作遊戲不難,真正具有挑戰性的,是針對程式逐步的做出改善。對於該款遊戲在公眾場合推出,洪士勛說,出社會不久,就能在公眾場合順利推出「作品」,「真是成就感十足!」,慶幸自己受到公司有系統的培育。

 

奧可森遊戲公司表示,公司從進用培訓洪士勛的過程中,發現他就像是一張白紙,可塑性強,認為是可造之材,在結訓後,決定繼續留用,對於他未來表現非常期待。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長程泰運表示,青年就業旗艦計畫提供青年工作崗位訓練,協助青年於職場穩定就業,歡迎青年踴躍參與此計畫,洽詢:(07)9587100#7705-7708或至網站查詢:https://ttms.etraining.gov.tw/eYVTR/main/index.aspx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網友心中NO.1  高雄獨家 僾鑫烘焙 高雄俄羅斯蛋糕 完美客製您的別緻回憶

影音專區

鳳山宵夜好鄰居  品甜漢堡  無論何時都想讓您吃飽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