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理工男變身 堅持「擊」出一片天 黃嵩森 走出低谷 破繭重生的泰拳之星

若有關注台灣泰拳界的人,肯定對他不陌生!那便是近年來不斷展露頭角,屢次獲獎的「黃嵩森」,而他也是第四位獲頒「高雄傑出市民」殊榮的運動選手。仍處於巔峰狀態的黃嵩森,目前一邊研讀碩士一邊經營拳館「重生格鬥」,並抓緊零碎的時間練習,望自己能在比賽場上繼續發光發熱。

理工男從運動中發現不同的自己 一頭栽進泰拳世界終不悔

接觸泰拳有將近十年之久的黃嵩森,原本大學時是系上拔河隊的隊員,但拔河隊比賽結束後便解散,他看見隊員們都有各自的事忙碌無法團練,於是決定找一個「自己一個人」也可以的運動,這就是他接觸泰拳的初始。他表示:「剛開始接觸素拳時,家裡非常反對。」身為家中獨子,再加上當時臺灣對於泰拳這項運動仍然很陌生,惜子心切的母親當然很擔心。不顧家人反對的黃嵩森,認為這條路全都是自己的決定和意願,堅守初心在泰拳界「擊」出了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拋開光環與雜念 全心享受比賽才能發揮真實力

雖然比賽經驗豐富,也是常勝軍,但令黃嵩森最印象深刻的一場賽事而是2019年那場東亞泰拳錦標賽。「這是我第一次打57公斤級的量級。」他坦言,當時身邊無人鼓助及督促的情況下,在體重管理上並沒有調整到最佳的身心狀態,在過磅沒有通過的狀態下,當下果斷的棄權,最終只抱了亞軍的獎牌回到台灣。黃嵩森說:「後來我學會了,不要太在意自己頭頂的光環,畏手畏腳反而容易導致失敗。我也常跟學員們分享,上台後屏除一切雜念,全心投入在比賽中,攻防之間享受揮拳的每一刻,反而更能揮出自己的真實力!」

走出低谷 破繭重生  找回初心 開創新道路

個性大方爽朗擁有好人緣的黃嵩森,也曾遭遇過背叛!他說:「從國外回來曾在台北擔任泰拳教練一段時間,後來回到高雄正值事業起飛之際,因為太信任朋友意外落入了人生的低谷,金錢損失事小但對人性真的很失望。」受到雙重打擊的黄嵩森並沒有因此一蹶不振,而是決定爬出低谷,並「重生」做為祝福和寓意,創辦了「重生格鬥」這間拳館。

他與學員就像朋友般的輕鬆相處,所以跟大家感情都很好,拳館裡的每個人彼此都像可以互相玩樂打鬧的好朋友般。他笑著說:「我不喜歡被喊教練,只希望能夠回到初心,我期許每個人來到重生格鬥,都可以有值得回憶的事情。」所以他也會鼓勵學員參賽,不論成功或失敗,每一段都是值得回味的記憶。黄嵩森也歡迎對於有技擊類經驗的朋友加入「重生格鬥」的工作團隊,一同為高雄的格鬥圈開創新道路。

達人小檔案

姓名: 黃嵩森 (泰拳界甄子丹)

80.10.23天秤座

高雄大學碩士班

喜好:早睡早起、遊山玩水、勤做家事

座右銘:扛下我這一拳,你就重生了

2016年至2018年連續三年代表台灣參加「東亞泰拳錦標賽」榮獲銀牌,並獲頒「高雄市傑出市民」表揚殊榮。

 

「重生格鬥」徵求有責任心的跆拳道、格鬥或者進擊類的專業夥伴,「重生格鬥」邀請你一起成為我們的工作夥伴!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道時尚悠然山莊-寵物.親子友善的度假莊園

影音專區

承襲專業 您御用的專屬空調設計師   承御空調工程行  好品質值得信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