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日本新鮮事】Uber Eats不只外送美食

在路上,不時能看到騎著自行車的Uber Eats配達員,揹著正方形保溫袋穿梭在大街小巷。Uber Eats給人的印象是外送美食,但從今起,日本的Uber Eats改變大家的想法,開始兼外送禮物了。

 

送禮文化濃厚的日本,在這種嚴峻的情勢下,大家減少了見面,也少了機會互送禮物。日本家庭生活用品品牌Francfranc根據APP登錄會員,對於「聖誕節相關的家庭用品和聖誕禮物」主題作為問卷調查,大部分人為今年無法親送聖誕節禮物而感到困惑,其中不少有「立即」送禮的需求。

 

於是Francfranc和Uber Eats結合,由Uber Eats配達員外送禮物,以不易碎、放的進背袋、30分到達為原則。

 

Francfranc在東京的三家店首先實施,服務期間至明年的3月底為止。

 

 

「送禮」是日本文化之一,精緻包裝、有品味的紙袋、繫上季節性色彩的緞帶,收到禮的那一刻總是能令人驚喜。雖然宅急便也可代替傳遞禮物,但礙於必須裝入宅配規定的紙盒裡,從外觀上看來只是普通郵件,無法讓人在收到禮的瞬間感到喜悅。

 

我想,這就是收到宅急便紙箱和禮物紙袋的不同吧。

 

日本人送禮學問大,沒有現場拆禮物的習慣,也沒有誇張的驚訝表情,總是溫溫地、一點一點的觸動、慢慢地深入人心。一般除了說感謝的詞句之外,還會強調「我會珍惜、好好使用這個禮物」,意思是謝謝你,我很喜歡這個禮物

 

 

我曾收過好友送的禮物,裝在一個有品味的小紙袋裡,還附上一張小卡片,當時我輕聲讚嘆的連聲道謝。 事隔多年,至今還保留著那個紙袋和裝禮物的小盒子,當時畫面還記憶猶新,我非常珍惜也好好的使用了,直到現在 。

 

 

圖/網路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承襲專業 您御用的專屬空調設計師   承御空調工程行  好品質值得信賴

影音專區

道時尚悠然山莊-寵物.親子友善的度假莊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