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生活旅遊】誠品生活日本橋

第一次踏出華人社會的誠品書店,在東京日本橋成立第一個點「誠品生活日本橋」。在日本曾獲得流行情報網「Fashion Press」和晚間經濟新聞節目大篇幅報導,引起各界一陣討論。

日本橋「コレド室町テラス」

日本橋在江戶時代,以三越百貨前身「越後屋」為首,聚集了許多大規模的商店,當時街道非常繁榮,現在更是東京的商業重地,有地下鐵東西線和銀座線經過。「誠品生活館」進駐於商業和文化兼具的日本橋,意義非凡,代表著台灣文化和日本文化正式交流。

複合式大樓的「コレド室町テラス」,於今年9月27日正式開幕,地下1樓到2樓是商場和美食街,2樓是誠品生活館,5樓到25樓是辦公室。手扶梯牆壁上,畫著日本江戶時代的人物畫像,2樓誠品的柱子則是用了日本圖案和傳統青色做為裝飾。空間的硬體上多了日本元素,使得整個書店很不像誠品。


 

誠品生活館

誠品帶領超過50個台灣品牌一同赴日,讓「誠品生活日本橋」集合了許多台灣及日本品牌。如成立於1862年的台灣茶老舖「王德傳茶莊」,獲《Louis Vuitton City Guide》被列為台灣必訪餐廳、主打法式香檳搭配傳統台菜的「富錦樹台菜香檳」、百年糕餅老舖「郭元益」、近來日本瘋狂的茶飲「THE ALLEY」、中藥老舖養生的漢方保養品「DAYLILY」、台灣茶製作的「P. Seven台灣茶香水」,以及台灣草本品牌「阿原」等。每一個品牌背後都有一個自己的故事。


 

「台灣」是一個品牌

日本橋的顧客文化素質很高,年齡層也偏高,女性則有一種江戶貴婦的氣質。誠品生活館裡陳列的每一樣商品,都讓這些上流的日本人愛不釋手。

現在,「台灣」這個名號在日本愈來愈響亮,已成為一個閃亮的品牌。當天我在誠品的人潮中,不斷的聽到有人在討論台灣,語調中帶有驚訝、好奇。這是我從未有過的經驗,在現場聽到這麼多人不停的說著一個單字,「台灣」。

文化和特色連結著歷史,原本在我們生活中不起眼的東西,誠品為它們寫上故事,使每樣東西有了背景,而成為台灣特色。


上一篇文章。京都祇園對觀光客脫序行徑,正式提出警告
下一篇文章。東南亞之旅~~享受奢華的越南

(圖/網路)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築夢好幫手  帷設計工房  為您打造專屬溫馨宅  享受優雅舒適日常

影音專區

新年新氣象!畫龍點睛的居家美學 諾達地板Rhoda 家的溫度,從木地板感受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