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10月19日到高雄新客家文化園區 一起同樂

高雄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10月19日上午9時至12時在高雄新客家文化園區舉辦「好客花草飄香遊園趣」客家主題闖關活動,活動一開放報名,許多家長口耳相傳,250個名額在短時間內額滿,顯見客家文化普遍受到喜愛。雖然報名額滿,但是現場9點30分開放現場民眾候補名額,報名民眾參加活動都會有餐盒與小贈品,未報名的民眾雖然無法領取餐盒與小贈品,但是也可參加闖關活動,歡迎大家前往同樂,透過趣味活動,體驗客家文化。

高雄市客委會表示,闖關遊戲饒富趣味,吸引許多家長帶小朋友一起體驗。活動設計包含了客語、植物、客家美食、藍衫和紙傘元素,結合跳格子、套圈圈、九宮格等童玩,透過遊戲互動的方式闖關,邊學邊尞(玩)認識客家語言文化的豐富性。例如在植物關卡中,茄子的客語叫做「吊菜仔」,是取自茄子生長時向下垂吊的樣態,因此客家人把紫色稱做「吊菜色」,這正是客家人取材於自然的生活用語。持有闖關卡的民眾只要參與遊戲,便可寓教於樂長知識,在當天中午前通過所有關卡者,還可獲得精美小禮物。

高雄市客委會說,新客家文化園區環境優美,除了10月舉辦一場大型客家主題闖關活動,11月也將和原民會、農業局共同合辦原生茶推廣暨創意市集,希望民眾經常至客家文化園區走訪,認識族群文化。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愛沐貓旅-貓咪住宿|貓咪美容|貓咪安親|貓咪精品

影音專區

承襲專業 您御用的專屬空調設計師   承御空調工程行  好品質值得信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