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義大電子系教授王周珍言教身教 作育英才深獲業界肯定

「辛苦一陣子,幸福一輩子」義守大學電子工程系教授王周珍實驗室大門上兩行話自我惕勵,也激勵學生努力完成交付任務,畢業後進入理想企業任職。
王周珍曾任職電信業研發經裡,17年前考量雙親年邁返回高雄,進入義大教授積體電路設計等課程,他說,機器語言二進位,與人類語言差距甚遠,學習挑戰性高,但業界人才需求孔急,發展前景可期。
王周珍幾乎以校為家,他深信開啟知識有竅門,只是時機尚未成熟,他坦言壓力逼出專業志趣,身為教師,帶領學生設定目標,紮穩馬步,體會箇中奧妙。
王周珍自認教學嚴謹,除了例行作業,也規定學生必須參與國際研討會,並禁止實驗室團隊打工兼差、專注研究,考量生活開銷花費,他積極申請產學合作計畫,舒緩學生經濟負擔,碩二生洪松輝笑說,「沒時間打工,研究會做不完」,與王周珍也像朋友關係。
細數與學生合照,王周珍強調成就感非金錢能衡量,曾有畢業生家長致贈新鮮漁獲表達謝意,他認為,電子系學生具備專業耐操特質與團隊合作精神,深受業界青睞。
王周珍執教17年作育無數人才,任職工研院、鴻海、凌陽科技、英特爾、亞德諾等知名企業及機構,表現深獲業界肯定,校友受邀喜回娘家,與學弟妹交流經驗,電子系主任蘇水祥表示,師資學經歷豐富,並與產業合作密切,樂見校友傑出表現。圖/義守大學提供、文/高培德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卓越深耕.持續領先 全國私立科第一 唯一南部私立科大  雄霸兩榜

影音專區

愛沐貓旅-貓咪住宿|貓咪美容|貓咪安親|貓咪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