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理工男的跨界餐飲夢 陳昌宗 一步一腳印 專注品牌研發 拓展年輕人發展夢想舞臺

   高雄知名義大利麵餐廳「漫漫花時間Take Time」是由花芊集團董事長陳昌宗投資經營,目前已有兩家分別開在鳳山與三民區,後續將增設苓雅和左營等地點。花芊集團致力專研品牌為主,用心打造出最優質的芳療、天然草本植萃產品深獲消費者肯定。因緣際會跨界經營餐飲始料未及,陳昌宗表示:「既然要做就做到好,我們除了研發美味的餐點,更希望提供能讓年輕人能發揮長才的舞台。」

白手起家 一步一腳印  逐步打造全球事業版圖
   陳昌宗在2013年前往中國發展,但一開始沒有多餘資金的他,親自走遍內地上百多個城市,推銷台灣名產如高山茶、鳳梨酥等。起初因國家商業文化不同有所碰壁,之後嗅出消費市場喜好,轉戰電子商務平台後不僅憑藉著獨家秘方,像是台灣才買得到的「一條根」痠痛貼布等商品研發,更因為重點研發,年銷量逐年攀升,消費者都說讚!不但在中國打開事業版圖,商品更行銷全球27國,打造好口碑。


延續成功模式 打造人氣口碑義大利麵專賣店
    在販售一條根痠痛貼布與草本精油等相關產品上,陳昌宗將商品重點研發垂直整合,從上游原料端嚴格把關,調配出獨門秘方創造產品不可取代性與品牌價值。陳昌宗說:「有一次跟老婆相約吃義大利麵結果老婆一吃就愛上,得知主廚有意盤讓,於是我就大膽將店盤下來當作情人節禮物送給老婆,也就是『漫漫花時間』義大利麵餐廳…」雖然此舉被大家笑稱寵妻魔人,但陳昌宗憑藉成功經驗,做好充分準備按部就班去執行,他說:「只要認定是對的事,專注投入、用心經營就對了。」




提供年輕人發展舞台 培養重品德的職場文化
    跨界成為餐飲CEO,陳昌宗認為:品德更勝於技術。他說;「技術可以磨練,但品德需要長時間培養,唯有好品德輔佐好技術,才能端出讓廚師與客人都滿意的菜品。」去年疫情期間店內生意受衝擊,陳昌宗非但不氣餒,反而運用自身生物科技背景製作防護面罩,並帶領餐飲團隊員工們一起動手後製加工包裝、捐贈防疫物資…等等,不僅讓員工有事做,也激發出團隊向心力。陳昌宗說:「因為老婆是護理師,我很清楚醫護人員的辛苦及身為家屬的壓力,所以希望提供自己的力量幫助需要的人。」當今大環境即使受到疫情影響,陳昌宗卻持續開發新品牌,例如店內甜點烤布蕾深獲喜愛,也因此打算要開設烤布蕾品牌,除了讓更多顧客品嚐,也讓年輕人有更多職場舞台可以發揮。


達人小檔案

陳昌宗  71年次 牡羊座 O型

正修科技大學 工業工程與管理學系

喜好:旅遊、美食、閱讀哲學、經濟

座右銘:「意志力」是我唯一的能力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幸福的起點就在 找到甜冰舖 綿綿香蕉冰‧古早味剉冰一次滿足

影音專區

少女心噴發!新興區療癒NO.1  圓仔堂粉圓?家 消暑聖品滿足舌尖慾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