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實踐大學與內門區公所攜手再創地方生機

5/29(三)實踐大學高雄校區將由副校長丁斌首帶領校區地方創生團隊和內門區公所簽訂地方創生計畫合作意向書,共同發掘地方特色,尋找內門區特有DNA,藉以強化地方產業發展與人才培育,創造就業機會,使青年返鄉,人口回流,再創地方生機。


▲此次實踐大學高雄校區和內門區公所攜手合作,以創志業、創事業、創職業為願景,從開會凝聚共識、進入場域進行踏查、盤點可用資源、共議可發展事業體以及相關發展策略,逐步耕耘,希望結合地方、學界與政府力量,發展地方特色產業。

實踐大學高雄校區位處內門區,為該地最高學府,和地方有深刻連結,也非常積極投入地方創生事業,藉以實踐大學社會責任。目前合作的創生計畫將以「農村好體驗,內門微旅行」及「熱血青農駐地,小農國際發光」為兩大事業體主軸。

「農村好體驗,內門微旅行」主要結合內門區特殊的地形與自然生態以及豐沛的宗教藝陣文化、總鋪師等特色資源,同時將運動觀光與生態導覽及APP導覽、VR技術的引入,讓觀光事業體有更多元發展的可能性。


▲實踐大學高雄校區位處內門區,為該地最高學府,和地方有深刻連結,也非常積極投入地方創生事業,藉以實踐大學社會責任。

「熱血青農駐地,小農國際發光」則是將現有特色物產精緻化、品牌化,同時藉由青農駐地政策,利用互助農耕方式,開發在地利基型作物,結合多元行銷的方式,讓小農品牌也可以發光發熱。實踐大學也將結合學校觀光管理學系、休閒產業管理學系、行銷管理學系、電腦動畫學士學位學程、應用中文學系、資訊模擬與設計學系、資訊通訊與科技學系以及博雅學部等單位的人力與資源,以共創志業的精神,陪伴地方建立可以永續經營的事業體,與地方共創共榮。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心之所向的完美居所  澤林空間設計  賦予空間全新的靈魂

影音專區

台灣中油石化小站 2024優油.減碳.潔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