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高市都發局鬆綁法規、提升行政效能 審議時間可省一半

高雄市都發局在今年2月19日完成修訂「高雄市都市設計審議授權範圍規定」及「高雄市都市設計審議原則」,以期透過鬆綁法規,提升市府行政效能。

高市都發局表示,,本次都市設計審議程序簡化,不僅適用於透天厝與大樓,公共工程也在其中,舉例來說,以往在都設地區的公共設施開闢如公園、道路等,均提到都設委員會審議,本次修正放寬公共工程的基地面積或樓地板面積1萬平方公尺以上,才須提到委員會審議,其餘案件依規模授權幹事會或工程主辦機關自行審理,將大幅提升施政效能。

都發局羅椉元科長說,此次「高雄市都市設計審議授權範圍規定」完成修訂,以去年2018年受理件數估計,將有73%可縮短一半以上的審議時間,落實建築師簽證制度,營造高雄成為友善投資城市。圖/高雄市政府都發局提供˙文/李菁豪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築夢好幫手  帷設計工房  為您打造專屬溫馨宅  享受優雅舒適日常

影音專區

昶隆 抓漏專門 冷熱水管抓漏、浴室抓漏 漏水免打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