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蕭敬騰獻唱「孝感動天」 楊麗花:「演唱首選非金曲歌王蕭敬騰莫屬!」

金曲歌王蕭敬騰演唱《忠孝節義》第二單元主題曲「孝感動天」!日前由台視、楊麗花歌仔戲《忠孝節義》宣布邀請,消息一曝光後引發眾多戲迷期待。


▲台視、楊麗花歌仔戲《忠孝節義》邀請金曲歌王蕭敬騰演唱《忠孝節義》第二單元主題曲「孝感動天」。

昨10/14(一)劇組公布由蕭敬騰演唱錄音花絮,國寶級歌仔戲天王楊麗花十分感動蕭敬騰願意為傳統戲曲文化付出。蕭敬騰表示:「為了傳統文化傳承,這是我應該去做的!」楊麗花愛徒陳亞蘭則說:「這首編曲上有搖滾的味道,又是一個相當有氣勢的歌曲,當初一寫出來心中演唱首選非金曲歌王蕭敬騰莫屬!」


▲蕭敬騰表示對於歌曲中的孝道很有感觸,歌詞旋律一出來就讓我很有感覺。

台視、楊麗花歌仔戲《忠孝節義》第二單元主題曲「孝感動天」錄音過程中,楊麗花連忙關心詢問蕭敬騰,這首歌的歌詞都是文言文會不會不好唱?歌詞需不需要更動?當蕭敬騰回說沒有更動時,楊麗花霸氣回「可以動啊!」經紀人Summer則打趣說,「老蕭不敢亂動!」楊麗花透露自己很喜歡聽蕭敬騰唱歌,尤其他的招牌氣勢高音,非常純淨好聽。而陳亞蘭聽見老蕭富有情緒張力的歌聲,一度感動得熱淚盈眶,並表示:「這首歌難度高,老蕭可以唱成這樣,不愧是金曲歌王。」


▲陳亞蘭聽見老蕭富有情緒張力的歌聲,表示:「這首歌難度高,老蕭可以唱成這樣,不愧是金曲歌王。」

蕭敬騰對於此次主題曲錄製表示:「這幾年因工作關係很少陪家人,對於歌曲中的孝道很有感觸,歌詞旋律一出來就讓我很有感覺,因此促成這次的合作,也很開心自己能為傳統文化盡一份心力。」楊麗花則直呼老蕭是新一代忠孝節義的代表:「正面形象符合這首歌所需傳達的正能量,希望現在的年輕人能多了解我們自己的文化,將傳統文化延續並發揚光大。」台視、楊麗花歌仔戲《忠孝節義》每週一到週五晚上八點台視播出!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摺式菜單 免設計費  免版費

影音專區

道時尚悠然山莊-寵物.親子友善的度假莊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