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微醺又浪漫!台首大辦品酒會 佳餚美酒饗師生

  每年4月17日是「馬爾貝克世界日」,為迎合世界潮流,台灣首府大學國際調酒菁英研究社在指導老師鍾佩芬的帶領下,以美食佳餚,搭配頂級馬爾貝克葡萄酒,舉辦一場盛大的品酒會,讓師生們享受一場浪漫的美酒、佳餚盛宴;校長戴文雄也專程列席參加,除嘉勉調酒研究社師生的用心外,也叮嚀大家未成年不可喝酒及酒後不開車。

  為讓全校師生更了解紅酒的特性及迎合世界潮流,台首大國際調酒菁英研究社,特別選在馬爾貝克世界日當天,舉辦一場盛大的「馬爾貝克品酒會」,並準備了多種阿根廷馬爾貝克不同年份葡萄酒,美酒必有佳餚相伴,酒菁英隊師生,一大早就開始準備盛宴,隊上烘焙系學生烘焙蛋糕、手工餅乾及小漢堡,餐旅系學生則準備搭佩紅酒的德國火腿及培根肉等,鍾佩芬老師還特地現場烘烤脆皮雞腿肉做為搭配紅酒的美食,讓與會師生品嚐後津津樂道。


台首大國際調酒菁英研究社,特別選在馬爾貝克世界日當天,舉辦一場盛大的「馬爾貝克品酒會」,並準備了多種阿根廷馬爾貝克不同年份葡萄酒。

鍾佩芬利用餐會時介紹馬爾貝克的歷史時表示,馬爾貝克是一個古老的紅葡萄品種,曾在法國波爾多(Bordeaux)十分流行,不過後來在阿根廷的出色表現才真正讓它登上世界舞台。該品種仍是釀製法國西南部卡奧爾(Cahors)地區葡萄酒的主要葡萄品種,但提到馬爾貝克,人們還是會第一時間想起阿根廷。

  最後,鍾佩芬老師也教大家在台灣的氣候條件下要保存紅酒的口抉「寧可買紅酒回來過寒假、也不要帶紅酒過暑假」,因台灣氣候炎熱,紅酒適合品嚐的溫度是攝氏12至16度,太熱容易變質。


▲校長戴文雄也參與這場盛會,在品嚐佳餚及美酒後,對於鍾佩芬老師帶領的國際調酒菁英研究社表現稱讚不已,對其團隊所辦活動的品質深具信心。最後,戴文雄校長也不忘提醒與會的師生,未成年不可飲酒及酒後不開車的規定。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天絲獨立筒枕(輕量款)上市囉!! 舒適好眠好簡單 讓你熟睡到自然醒

影音專區

愛沐貓旅-貓咪住宿|貓咪美容|貓咪安親|貓咪精品